Trimorphecate.(只当广播器)

此号只用来发更文通知,LOF你有本事以后就融我广播通知啊😊找我看置顶w

【没质检36】缘分,妙不可言

☆还记得我说过忙起来脑洞是三倍速的事吗?

☆的确是三倍速,但是如果是开到其他地方,就会变成了手上一堆新坑,而进度都是10%的极端状况。

☆不停冒出来的新脑洞真的写到肾虚,如果我勤奋(概率很小)接下来你们可能会看见四坑齐头并进的盛况(。

☆今天份是小狍子和花秧子(x

    “好可惜。”米洛叼着牙刷含含混混地说,刘海用发夹胡乱地卡了上去,像个扎了冲天辫的小姑娘。

    “可惜个什么?”托尼咬住牙刷腾出双手把孩子刘海卷了卷再夹上,一边对着镜子里孩子的倒影发问,“接下来什么事都不用干了,你有什么好可惜的?”

    孩子把嘴里的泡沫吐掉,嘴角挂着的白沫子也不洗,只瘪着嘴眼神幽怨,连说话间跳脱的波兰口音都换了个向下的调:“染发剂好贵的,结果只染了一天。”

    托尼努力没让自己笑喷出来,一嘴牙膏沫可不大雅观,伸手在米洛窄窄的脑门上不轻不重地一拍:“都这样了还瞎想,金发有那么磕碜吗?”

    孩子哇一声揉了揉被拍的地方,澄碧的大眼责怪地一瞪,放慢了语调一个个字往外蹦:“我没说金发不好。”

    托尼也就听之任之地耸肩一笑,快速清理好自己后把孩子抱下矮凳,扯了扯他身上晃荡得像和服一样的袖子:“带你出去换衣服?”

    没想孩子一脸冷淡地拒绝了:“不想去。”

    托尼有些不明所以,指了指米洛拖到地上的衣摆:“你这衣服根本穿不了,为什么不去?”

    “drrrrrrrrrr。”米洛抬着头漫不经心地听他讲话,自顾自地发着大舌颤音玩,“没有为什么,懒得。”

    托尼老师:……

 

    曾经的托尼,你叫他干活他立马有事忙,你叫他走一步他绝不会走第二步,没什么事的时候就和米洛两个人各自霸占沙发两端,极有默契地叠着两双长腿,一个玩手机一个看报纸,任由什么人在旁边赶孩子,淡定故我,雷打不动。

    对足球以外几乎一切事物,托尼是个懒人,米洛也差不离。青年克洛泽虽然脑回路独特,但自理能力优秀,自律得令人发指,让托尼省了不少心。

    然而,托尼老师的好日子到头了。

 

    两个懒人相遇会怎样?

    会有一个人被逼着变得像ddl临头的大学生一样勤快。

    托尼老师抱着一堆儿童衣物和鞋子向我们走来,你看他笑得多开心。

    果然劳动人民最光荣。

 

    可是当托尼抱着米洛进入客厅时,才发现所有人都已经到齐了,硕果仅存的几个成年人凑在一块面色沉重,如临大敌。

    几个不同颜色的小脑袋凑在一块,各自握着手柄打电玩打得正欢。托尼扫了一眼,不由得分神感叹了一下多久没见过那么好的技术了,结果被表情震惊的米洛一巴掌拍在脑壳上。

    托尼老师毫无防备一嗓子嚎了出来:“嗷!怎么了为什么突然……”

    刹那间整个房间的噪音像按下静音键一样陷入死寂,几个大人从严肃的讨论中抬起头,看向这边时表情竟然有几分心如死灰的决然。

    “怎……怎么了?”托尼下意识在集体的注目之下退了一步,突然意识到他们只是在看自己怀里的米洛而已。

    因为刚刚凑在一块的小脑袋都一个接一个转过头来,被簇拥在中间,晃悠着穿着鸳鸯拖鞋的小脚的孩子,金棕色头发下一双深色的媚长眼睛像足了贝尼。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托尼老师把米洛放下后便加入了绝望的大人的行列。而现在米洛是个甚至还没换牙的小孩,橄榄绿的眼睛被洗成更清透的澄绿色,未长成的鼻梁还带着孩子俏丽的弧度,倒是一双薄唇不合年龄地抿着,除了和经过的菲利普像两个小老头一样打了招呼,大部分时间都盘着腿靠在沙发上闭目养神。

    而好巧不巧又是同一日回缩的贝尼真怀疑自己和米洛是不是被栓了什么奇怪的生命链接,想了想把手上的手柄递了过去:“要玩吗?”

    米洛睁开眼谨慎地看了看这个新世代的玩意儿,一会儿才开口:“我不会。”

    “没什么难的,试试嘛~”和成年后的持重温和迥然不同,年幼的贝尼显然更有想象力。他直接不顾中间隔着的兔崽子,趴在人腿上就把手柄递了过来,脚上一红一蓝的鸳鸯鞋在他的动作下飞了一只。

    米洛有点动摇,但还是拘谨地往回一推:“我真的不会。”

    这回的贝尼根本没有给他回绝的机会,身子往前一压,在尤里安的抗议和挣扎中把手柄塞到他手里,朝着手足无措的他眨了眨眼。

 

    当天晚上精疲力竭回到房间的托尼老师惊奇地发现,幼年米洛好像染上了网瘾。

 

    每个孩子欢迎别人的方式都不一样,例如马里奥会送自己省下来的糖果,安德烈会羞涩地上来拥抱,而卢卡斯,是一口大白牙,然后举起相机给你迎面一快门。

    “你刚刚是不是拍我了?”成功被这一独特问候方式吓到的米洛往后一退,半晌才问出口。

    “AHA!”卢卡斯取出拍立得还未显色的照片,在空中呼啦呼啦地抡着圆:“是啊!”

    “……你就没有什么想说的?”

    “我错了,下次还敢!”卢卡斯举着照片看了一下显色效果,却在米洛往前探头时收到了背后。

    “我就不能看看吗?”米洛有点不满。

    “不能!”卢卡斯笑出一口白牙,但更坚决地退了一步。

    一计不成,米洛又生一计,开口便是波兰话:“(波兰语)老乡也不成?”

    “(波兰语)老乡也不成。”卢卡斯反应奇快,迅速接口。

    “(波兰语)出门在外要互相帮衬啊。”

    “(波兰语)哥这一切都好说,但这是我未竟的事业,独独这项不行。”

    “(波兰语)要是被拍了黑照,我这一世的英名就毁了!”

    “(波兰语)哥你失去的只是一世英名,我失去的可是饼干巧克力果冻蛋糕果仁大礼包啊!”

    两个人就这么你一言我一语地争论着,一时间整个房间充满了快乐的东欧风情。

    一边收照片的巴斯蒂安:( ´・ω・` )???

 

    两人争执的同时,马里奥坐在马尔科腿弯里一边舀着布丁一边感叹:“米洛小时候长得可真好看。”

    谁料马尔科闷闷地回一句:“明明是你比较可爱。”

    “???”马里奥皱着眉往上看,“马尔科你斗什么气?”

    马尔科哼了一声:“明明我才是最好看的,我养出来的人哪有不好看的道理。”

    马里奥:“???马尔科你今年几岁???你人设会塌的你知道吗?给我振作一点啊!”

    “我不听我不管我不依……”

    一旁吃布丁的安德烈默默坐开了一点。

 

    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

    但门铃响起的那一刻赫迪拉觉得自己的明天就真的要交待在这了。

 

十一

    “您好?”有一头蓬松鬈发的年轻人头都没抬便下意识问好,鼻梁上的眼镜分外醒目,“请问是……啊赫迪拉先生!您怎么在这?”

    “……你不知道我在这?”赫迪拉突然意识到有什么不对。

    赫克托极其无辜地眨眨他那双孩童一样的榛木色双眼:“我不知道啊,我接到了勒夫先生的电话,说让我来这里帮个忙。”

    “这样啊……”赫迪拉突然换了个悲悯的表情,仿佛在看一只即将被烤的羊羔。“希望你做好了心理准备。”

    乔纳斯心下疑惑,但随即便安慰自己没有什么比国家队征召的电话更令人意外的了。

    可是当他一脚踏进房间时。

    他意识到他不仅没准备好,甚至有种掉头就跑的冲动。

评论 ( 15 )
热度 ( 7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rimorphecate.(只当广播器) | Powered by LOFTER